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财会职业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11-15 点击数:

2017年10月21日至11月5日间,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乐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分批分次顺利完成。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共有4支队伍参加,各有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科组比赛和专科组比赛。本科组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一等奖队伍位列本科组全国第4名,专科组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分别位列全国第9名、第10名,创此项赛事的最佳成绩。

本项赛事的赛程包括网络知识赛、校内选拔赛、全国总决赛,每支参赛队伍3人,依托互联网在线“会计乐”网络平台完成。知识赛环节,采取网络答题形式。于2017年6月启动,报名环节共72名学生参与,利用暑假期间进行复习及模拟操作练习,9月份完成了网络知识赛考核,合格者方可由资格参与校内赛;校内赛环节,采用非现场机考方式,团队三名队员分别担任未来会计专业学生就业三大工作方向:核算会计、稽核会计、管理会计。团队队长必须作为管理会计工作角色,其余两名参赛选手可任意选择余下角色, 分别完成竞赛所规定的内容。经前一阶段淘汰,共39人参加,最终本科组总分前两名队伍及专科组总分前两名的队伍胜出,4支队伍共12人晋级国赛;全国总决赛阶段,与校内选拔采取同样的网络竞赛方式,竞赛设置六个场次,分别为自10月21日至11月5日之间的六天周末时间,每只参赛团队最多可以参加两场比赛,最终结果取较高成绩。待全国所有队伍均比赛结束后,统一排名公示成绩。全国各高校共有87支队伍参加了本科组比赛,40支队伍参加了专科组比赛。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选择第一场和第二场参赛,最终成绩优异,获得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1项,且名次靠前。参赛学生的会计实务操作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均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