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1年经管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2011年大事记

一、在全校教学与科研工作会议上,企业管理学科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区域经济学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相子国被聘任为校级学术骨干和校级教学骨干。

二、召开经管系2011年教学与科研工作会议和企业管理学科、工商管理专业专家论证会,确立了食品经济管理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和工商管理省级特色专业两大战略目标。

三、《中级财务会计学案例与实训教程》等第一批经管类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系列教材正式出版。

四、进一步修订系级年终津贴计算办法,尤其是管理岗位津贴计算办法。

五、党建及团学工作再添荣誉。系党总支再次荣获德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团学工作第七次蝉联先进系荣誉称号;同时荣获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六、在校201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了学生团体总分第一名,同时包揽了运动会上的“最佳阵容奖”、“表演奖”、“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集体奖项。

七、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如火如荼,全年取得国家级奖励42项,省部级奖励49项。获奖项目数占全校获奖项目数的1/4;学生创新与技能学分达到326.75分,高居全校首位。

八、首创性提出了创业教育是素质教育、知识教育、能力教育和创新教育“四位一体”的理念,并进而形成了“一个理念,两种模式,三个阶段,四个模块,五大空间”的实验区设计建设方案。

九、2011级录取新生700多人;全系在校生人数年底突破3800人,再创历史新高。

十、2011届学生毕业论文与设计大面积转型为调查报告、毕业设计和案例分析,涌现出一大批创新性、实践性、原创性作品,其中,40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十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被正式批准为校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区;会计学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被批准为校级教学团队。

十二、德百“未来之星”第二届学生毕业、古贝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培训班、晶华集团后备干部财务会计知识培训班深入开展教学工作。

十三、“食品经济管理研究” 获得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为山东省“十二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十四、德州学院学报设置“食品经济与管理” 专栏,全部由我系自行组稿。

十五、召开全系考研工作会议,提出了高就业质量和高成才率的人才培养质量目标。

十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班正式组建,初步完成了创新实验班正式运行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十七、企业管理首席专家岗位工作室高标准完工,高效率投入使用。

十八、教师组团参加2011年全国商科教育课程设计与实践系列比赛,杨颖等教师最终取得课程设计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教改论文三等奖1项。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十九、启动人才培养方法的改革,10余名教师率先开展研究性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工作,获得了专家团的一致好评。闫冬云、张燕两位老师获得2011年研究性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

二十、王能成功晋升教授,杨淑萍等三人晋升副教授,李亭等四人考取博士研究生,全系教授及副教授达到24人,占38%;博士及在读博士达到17人,占27%。

二十一、开展的师德建设、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师德建设我建言”听到了教师学生的建系真言,“师德建设我献策”收到了全系师生的建系良策;“师德建设我来拍”让大家看到了发生在经管系的一幅幅画面,“我心目中的好教师”评选得到了全系教师学生踊跃参加。

二十二、教学综合得分超过1500分,名列全校第一名,被授予“德州学院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先进单位”称号。

二十三、科研综合得分超过536分,名列全校第六。

二十四、教务工作被评为学校一等奖。获得“2011年度教务管理考核一等奖”,李广涛获得“优秀教务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二十五、我系39名教师获得“2011年度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34名学生被评为“2011年度大学生优秀科技文化人才”,我系也获得“2011年度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优秀组织奖”。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