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0年经管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2010年大事记

一、吕志轩任系副主任,分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刘士全任系主任助理,负责实践教学和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竞赛工作。

二、召开经管系第二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确立了食品经济与管理、虚拟经营战略与组织创新、上市公司风险识别与控制三个重点研究方向,开启了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基地新阶段。

三、《中级财务会计学案例与实训教程》和《中级财务会计教学指导书》编写工作完成初稿,带动全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入攻坚阶段。

四、系教学督导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成立。

五、全面修订系级年终津贴计算办法。

六、在校2010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了学生团体总分第一名,同时包揽了运动会上的“最佳阵容奖”、“表演奖”、“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集体奖项。

七、高水平科研成果研究方法研讨班开班,实证研究方法初步得到认可与推广。

八、增设“电子实验室”和ERP实验室,极大地缓解了课程实验教学困难。

九、“大豆经济与文化研究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在豆工坊集团挂牌成立。

十、2010级录取新生1200多人;全系在校生人数年底突破3700人,再创历史新高。

十一、学生工作连续第六年被评为学校团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十二、召开经管系第二次课程建设暨考研工作会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生考研工作深入开展。

十三、科研成果基本实现从重量到重质的转型,获得省级科研课题3项,公开发表A类期刊《统计研究》文章1篇,出版专著1部,取得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实现我系科研成果历史性突破。

十四、服务社会活动日益成熟。德百店长培训班、古备春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晶华集团后备干部企业管理知识培训班取得丰硕成果。

十五、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竞赛活动成果丰硕。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国家级奖励8项,省部级奖励37项。

十六、学生考研录取率达到14.7%,再创新高。

十七、2011届学生毕业论文与设计全面转型,开题工作展现全新面貌,毕业设计与案例分析题目数量大幅增加。

十八、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参加学校专业评估,在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等多个方面发现不足。

十九、严肃教师上课纪律,严肃学生上课纪律,严肃考试监考守则和学生违纪处理办法,收到初步成效。

二十、张玉红被聘任为校级教学骨干教师,卜庆娟被聘任为校级青年教学骨干教师。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