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2年经管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2012年大事记

一、3月,出台经济管理系《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管理暂行办法》,专业认知实习、专业创新设计与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的融为一体,构建了组织保障、规范运行机制。

二、3月,郑晓燕研究员研究课题荣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课题项目立项。毛丽君等23人取得山东省经信委研究课题7项。

三、4月,杨颖、杨淑萍、彭萍三人被聘任为第七届校级教学骨干教师,基础会计等10门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四、5月,校党委书记李保海上任后第一个走访院系来到我系,对经管系教学、科研与学生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五、5月,成功举办全国第二届食品经济管理论坛2012年会。

六、5月举办第一批兼职实践教学教师聘任仪式,12名兼职教师加入我系实践教学教师团队。

七、《会计学专业规范和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编写完成,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育人指南》、《专业规范》,核心课程《课程简介》、《课程教学规范》和教学大纲、专业质量标准制(修)定工作全面展开。

八、编写完成8部经管类创业型人才培养系列教材(初级会计学案例与实训教程、中级财务会计学案例与实训教程、中级财务会计学教学指导书、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证券知识与股票投资、财务管理案例与实训教程、财政学案例与实训教程、创业基础)。

九、全国商科教育课程设计大赛和课程建设与改革优秀论文评选中成果卓著。

十、2011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班正式运转,期末考试改革取得突破;2012级创新实验班成功组建。

十一、8月基于“四位一体”的创业教育创新实验区成功获批山东省“十二五”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十二、8月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开展双专业辅修第二专业教育资格。系内设立兼职双专业负责人。

十三、10月,成功承办山东省会计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

十四、学生考研报考率达到66%,录取率超过20%,创建系以来最高。

十五、在校201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上,第四次蝉联团体总分第一名。

十六、提出了以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为引领的专业建设、以食品经济管理社科基地为引领的学科建设、以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为引领的学生工作和以高就业率和高成才率为目标的考研与就业工作思路和框架。

十七、高水平研究成果研讨班开展SPSS统计软件教学工作。

十八、在校学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2篇。

十九、成功举办古贝春第四期“团队精神与组织执行力”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

二十、《德州学院学报》“食品经济管理”专栏刊登基地文章8篇。

二十一、成功举办华嬉园岗前人员培训班。

二十二、成功承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2012年联谊会。

二十三、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如火如荼,荣获教育部主办的电子商务“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全年取得国家级奖励58项,获得省部级奖励74项。学生创新与技能学分达到4000多分。

二十四、学生工作连续第八年被评为学校团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二十五、教学综合得分超过2000分,名列全校第一名。科研综合得分超过860分,名列全校第三。教务工作被评为学校二等奖。

二十六、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量化考核与民主测评总分列全校教学单位第一名。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