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响应学校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号召。12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围绕本次研讨主题,主持人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文件,列举了一些学术不端行为与案例,警示教师们要恪守学术底线、崇尚科学家精神、自觉维护学术尊严。随后,结合前期要求各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专题学习与研讨的工作安排,由各系代表教师在本次研讨会上发表学习感言。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摒弃浮躁之风,以严谨诚实的态度来对待科研工作,共同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最后,安排部署了本学期学风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和考试诚信教育,形成自觉遵守考纲考纪的良好氛围。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不仅关系科学家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同时关系到整个社会的风气。作为科研工作者,不仅要树立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科学家精神,同时要提高自身自律能力与法制观念,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品质。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