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中外合作专业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中续红色血脉,在学习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9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团支部开展了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该支部团支部书记和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团日活动上按照“第一议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同学们共读共研共思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节选。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中外文化差异、中外价值观反差;面对国外文化差异和冲击,如何坚守底线、坚持正确的价值观等2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同时,希望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将爱国情怀永记心中,明确学习使命;正确对待多元文化,学会沟通交流;树立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自豪感,引导学生树立牢固的爱国情感,引领新时代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奋斗目标。下一步,学院将始终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结合多种方式实现育人先育德,育德后育才,德才而兼备,在爱国主义教育之路上不断前行。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