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党内关怀制度

2021年06月08日 17:01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帮助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二、具体内容

(一)思想关怀

建立健全党内谈心制度。广泛开展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的谈心交心活动,掌握思想和工作情况,并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联系、交流与互动之中。谈心以“面对面谈心”、“一对一谈心”为主,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每年至少谈心2次以上,党支部书记每季度至少与支部内党员谈心1次以上。通过谈心,达到加强了解、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二)工作关怀

以党务公开和党员学习教育为基础,实施表彰激励措施。全面掌握党员的工作绩效,通过建立创先争优的激励机制,营造创先争优的竞争条件和环境,确保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得到明显提高。

(三)生活关怀

实施困难党员救助制度。贫困党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作为党员,他们还应该得到组织和同志们的一份关心和温暖。实施结对帮扶制度。积极开展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有帮扶能力的党员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对子。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党务公开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