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党务公开管理制度

2021年06月08日 16:59  点击:[]

一、指导思想

党务公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将党员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落到实处,以党内民主推进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二、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党建工作目标计划及考核考评情况;

(二)党组织机构变动情况,党组织及党员隶属关系变动情况;

(三)党组织和党员受到表彰、奖励及通报批评、处分和处理情况;

(四)对党员的考核考评情况;

(五)入党积极分析及培养对象培养发展情况;预备党员培养、发展、转正情况;

(六)党组织和党员廉洁自律情况;

(七)党费收缴及变动情况;

(八)有必要公开的党内其他事项。

三、党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党员大会通报

(二)公开告知

(三)会议学习传达

四、党务公开有关规定

(一)党的秘密事项,或者有关事项尚处在党的秘密阶段,不列入党务公开内容。

(二)党务公开要突出时效性。常规性工作、重大决策、目标任务常年公开,阶段性工作完成后及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大事项经上级党组织审批后公开。

(三)有关事项公开前,应当报经支部书记审核,重要事项还应报经支委会审核。

(四)党务公开的内容和方式,不得侵犯法律规定的公民个人名誉权、人格权和隐私权。

(五)党员及党外群众对党务工作如有建议、批评和意见,可以向党支部反映。党支部应认真听取、积极采纳党员或党外群众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党内关怀制度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