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制度

2021年06月08日 16:55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以提升支部党员整体素质为目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力求取得实效。

二、学习教育内容

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

三、学习教育形式

(一)集中学习

利用党员大会、专题报告、集中党课、观看视频等形式,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培训,集中学习主要以政治理论、党的知识等为主要内容。

(二)主题讨论

确定主题,组织开展主题讨论活动。主题讨论活动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有针对性的确定主题,全年一般安排1/月。

(三)参观学习

组织党员到有关学习教育基地、先进单位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警示教育、示范教育,全年一般安排1-2次。

(四)继续教育

支部支持和鼓励党员参加各类继续教育、专业技术培训等。

(五)自学

由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自行安排学习,经常性地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等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党员自学全年一般不少于20学时。

四、学习教育要求

第一,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由党支部统一管理,每年年初党支部对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年度党员学习教育计划,结合上级党组织有关安排,对学习教育计划进行实时调整,下达阶段性学习具体安排。

第二,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党支部集中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不得不顾缺席,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学习培训纪律。如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学习,必须向党支部书记请假,事后通过自学等形式补课。

第三,建立党员学习教育记录。党员要认真做好集中学习和自学记录,党支部对党员学习笔记进行不定期抽查。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党务公开管理制度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党支部、党员总结报告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