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定期调研制度

2021年06月08日 16:45  点击:[]

一、调查研究的主要原则

(一)创新发展的原则

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坚持通过集体研究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推进可持续发展。

(二)突出重点的原则

围绕中心工作,着重研究各项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

(三)注重实效的原则

立足摸清现状、理清思路,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形成相应的对策措施,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四)密切联系群众原则

深入业务、深入实际工作,善于倾听群众的建议,不断了解群众的想法,在实际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二、调查研究的主要内容

(一)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方针、政策、决定,重要会议精神及重点工作部署在我院的贯彻落实情况。

(二)涉及改革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的有关措施的落实情况。

(三)涉及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以及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三、调查研究的主要方式

(一)综合调研

每年年初安排1次工作研讨会。主要围绕推进当年党支部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或酝酿和确定来年工作思路。

(二)专题调研

组织党支部党员进行分条线的调查研究,并制订相应措施与规定,提交党支部集体讨论后实施。

四、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

(一)党支部书记根据每年的工作重点,布置并组织党员完成调研方案,并按阶段完成,不断调整、完善。

(二)定期与党支部书记沟通,并适时召开党支部座谈会,听取各类方案的实施意见,收集党员提出的“金点子”,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党支部、党员总结报告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