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2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学校举办红色历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师生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价值取向等方面发挥更好的引领力、感召力。10月10日晚,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学生工作处、团委、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红色历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求实楼4009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立春出席活动。

此次线下竞赛的试题覆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方面,各学院选拔出了18支师生代表队进行线下角逐。比赛采用积分赛制,通过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5个环节,按照积分排名进行淘汰。“个人必答题”开始,各支队伍稳健作答,进行了初步亮相。随着比赛渐入佳境,现场气氛逐渐热烈,在“抢答题”与“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踊跃参与、拼尽全力,抢占先机,赢得答题权,该环节既考验个人对知识的掌握水平,又考验着团队之间的默契合作程度。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纺织服装学院带来了诗朗诵《乳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本次竞赛以赛促学、启智润心,引导广大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