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5-03 点击数:

4月7日至26日,第六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16-2017赛季春季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历时20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五支参赛队伍最终获得团队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同时获个人二等奖1项、三等奖19项。

POCIB(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共同举办,是国际贸易从业技能实操,以提高外贸综合业务技能为目标,以仿真的在线国际贸易业务操作为核心,全面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业务能力、跟单能力和综合能力,每队共20名参赛选手须与其他院校选手全面完成20笔进出口业务。大赛成绩的评定主要考量磋商英文函电撰写、成本核算、利润和业务多样性,履约流程和中英文单据制作的正确率以及熟练程度。2016-2017赛季春季赛第五、六、七、八、九、十赛站共有252支参赛队伍、5040名学生参赛。

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院学生较高的外贸专业技能与素质,也为我校与兄弟院校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近实际工作的实操平台。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