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行为异质与管理的复杂性”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6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在明理楼0366举办了主题为“行为异质与管理的复杂性”的学术报告会,这也是经济管理学院博士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的学术骨干和部分年轻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李亭副教授围绕着自己的研究工作,通过稳态和均衡这把钥匙将经济学和物理的研究联系了起来,介绍了“经济物理”的概念和研究范式。他认为管理的复杂性来源于人的异质性,这也是经济系统无法长期保持稳态的根本原因,进而结合自己正在开展的工作介绍了研究人的经济行为的一种方法。报告的最后,李亭副教授也勉励年轻老师,科学研究工作要到学科前沿去、到交叉学科去;科学研究终归要来源于社会需要,服务于社会需求,要做有用并且有趣的研究。

这次学术报告是经济管理研究方法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一讲,活动的开展也将进一步提高经管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为开展高质量的应用型研究打好基础。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