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一讲 50年校庆学术讲坛暨“经济管理学院专家讲坛”系列活动开始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庆祝德州学院50周年华诞,进一步加强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等方面的综合能力,4月20日下午,50年校庆学术讲坛暨“经济管理学院专家讲坛”第一讲在厚德楼413开讲。山东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刘华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东西差异与南北差异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

刘华军教授以“中国经济发展的东西差异和南北差异:孰轻孰重”为题介绍了课题组目前的研究进展,系统阐述了学科建设与研究方法之间的交叉融合、量化分析在科研与教学工作中的桥梁作用等问题。刘教授特别就如何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在量化分析上的科研优势实现“科研反哺教学”、积极推动经济数据量化分析课程体系建设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

报告会结束后,刘华军教授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同时表示今后将在科研与教学方面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此次学术论坛繁荣了校园文化,开拓了师生知识视野,为50周年校庆增添了浓郁的学术色彩。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