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州学院关于开展 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德州学院关于开展

2020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以“学英模见行动,立足本职做贡献”为主题,开展“五个一”活动。

1.推荐一本好书,简要说明推荐理由;

2.观看一个视频,表现疫情战线上的感人事迹;

3.学习一位英雄,简要说明学习体会;

4.讲好一堂课,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

5.做好一位母亲,关于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

各基层工会要结合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动员广大女教职工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抗疫一线女职工的先进事迹,传递抗疫精神,坚定抗疫信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与提升女教职工素质相结合、与女教职工岗位建功相结合、与提高女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能力相结合,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二、积极做好“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上报工作。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妇联《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暨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的通知》(鲁教工委函[2020]8号)文件精神,按照报送要求和时限,各基层工会要积极传达,认真组织,做好作品征集上报工作。

三、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读书活动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活动宗旨,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根据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组织全省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鲁教工〔20205号)文件精神,组织我校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引领女性爱上阅读,养成阅读习惯,提升文化素养,凝聚文化力量。请各基层工会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本部门女教职工参与读书活动(后附《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

四、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自我防护。各基层工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积极组织,认真实施,切实做好纪念活动相关工作,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病毒防护,维护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各基层工会315日前,将活动图片和活动总结及时发送至工会进行宣传,邮箱dzxygh@163.com,联系人:杨海燕,电话:8987815

德州学院工会 女工委

202035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