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州学院关于开展 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2-28 点击数:

校各基层工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节日,进一步提升女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鲁妇发[2019]2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关心女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宣传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家庭生活和教育发展的独特作用。

二、主要内容

1.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妇女职工积极投身“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奋力建功新时代。

2.开展女教职工维权月活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的知晓率,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广泛宣传普及保护女教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引导女教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生育社会价值、保障女教职工生育权益的良好环境。

3.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各基层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参照《关于组织全省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鲁教工〔2019〕9号)。通过征文、家书、表演阅读、书画阅读、摄影的形式,引导广大女教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4.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基层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的文体活动,团结教育广大职工,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

5.在全校女教职工范围内开展手工创意作品比赛活动。活动要求另行通知。

三、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工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教学和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细化活动内容,做好纪念活动的相关组织实施工作。

2.深入宣传。各基层工会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新闻稿件、图片资料等在本单位网站、微信等媒介进行宣传报道,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3.认真总结。请各基层工会根据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三八”节相关纪念活动,并于3月28日前将活动总结报校工会。 联系人:杨海燕,邮箱:dzxygh@163.com


德州学院工会  妇委会

2019年2月26日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