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劳动实践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16-04-01 点击数:

在校大学生参加校内劳动实践是为了促进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的一项具体措施,使学生参与校园管理行之有效的办法。根据学校规定和我院的实际情况,所有在校学生都要参加校内劳动实践。经济管理学院劳卫部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劳动实践成绩做为综合教育学分中日常教育与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学生必修学分,劳动实践成绩和学习成绩、体育成绩、思想品德一起构成测评的四个方面,每学年3个学分,本科学生在校期间修满12个学分方可毕业,专科学生在校期间修满9个学分方可毕业。

二、劳动实践成绩作为学生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当学年成绩不及格者,取消该学年各种评优、评奖、评助学金资格。

三、学生劳动实践成绩不及格者,在下学期开学后给予补考或重学,由经济管理学院劳卫部安排补考方式。补考后仍然不合格的,学生在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向经济管理学院提交重学申请,在学期末进行成绩评定。

四、每学期末,对各班级卫生成绩进行排名,对于量化成绩排名倒数的班级,取消评优资格。

五、劳动实践成绩评分标准

1.劳动实践成绩以60分为基础,根据表现加减分,60分以上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最高成绩为100分。

2.学校安排临时卫生任务时,安排个别班级进行卫生维护,根据卫生打扫情况,对其班级及卫生组组员进行加分,班长加15分、卫生委员及组长加10分,组员每人加5分。

3.周二、周四维护卫生区期间,对于维护卫生优秀的班级进行加分。班长加15分、卫生委员及组长加10分,组员每人加5分。

4.短期节假日期间,根据学校要求,每班必须安排人员维护本班卫生区,对于维护卫生优秀的班级及个人进行加分,班级量化加1分,班长加15分、卫生委员及组长加10分,组员每人加5分。没有安排卫生维护的班级或维护卫生状况不好的班级减1分;该班班长、卫生委员减5分。若班级已安排人员维护,出现无人清理情况时,由本班负责人将维护人员名单上报劳卫部,每人减3分。

5.早检及卫生维护期间,轮到值日无故不打扫者每次扣5分(请假人员必须有班主任亲自签字假条)。

6.班级卫生区出现无人打扫情况时,该班班长扣15分,卫生委员及当天负责卫生区的组长减10分,组员每人减5分。

7.当天班级负责区域出现卫生减分情况,因卫生打扫不干净造成的,根据学管会方面扣分情况对班级量化、班长、卫生委员及当日值日生扣分,学管会对本院卫生扣除分数即为学生扣除分数。

经济管理学院

2014-10-8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