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办法

作者: 时间:2016-04-01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办法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开展资助工作的首要环节,做好该项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各班级应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时及时组织认定,确定合理标准,在认定工作时,可参照以下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经济管理系切实加强了机构和队伍建设,成立了班级学生资助评议小组,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以学生资助工作专门机构为枢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真开展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不断完善助学金评审制度,并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助学资金、积极贯彻资助育人理念,进一步彰显资助育人效果。

下一步,我系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加强学生资助机构的专业化建设,不断加强理论研究,探索工作新思路,探求更专业的工作方法,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拔尖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