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参加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2016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16-11-09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参加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2016年年会

2016年11月5—6日,由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德州学院和上海海洋大学协办的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第五届食品经济与管理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国家政府食品监管部门的领导、日韩和国内著名高校的食品系统研究专家、学者以及食品行业的著名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张秋柳博士主持了开幕式,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耿献辉副院长致欢迎词,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会长安玉发致辞。

大会学术报告分别由南京农业大学周应恒教授和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会长安玉发教授主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副司长陈偦作了《中国网络食品监管的最新进展》主题报告;韩国江源大学的李炳旿教授作了《大型家畜疾病风险感知及其对畜产品购买意愿的影响》的主题报告;日本食品系统学会前会长齐藤修教授作了《医福食农(医疗-福祉-食品-农业)协作与食品系统的创新》的主题报告;江苏今世缘酒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倪从春作了《白酒营销渠道创新》的主题报告。

会议还分别设置了食品系统与食品安全、产业融合与食品供应链、互联网+与食品市场流通、食品企业管理与创新四个专题八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及今后发展方向,并决定下届食品系统研究会论坛将由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安全战略与管理研究中心承办。同时,对投稿的42篇论文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13篇优秀论文。我院王彬老师和杨娟老师的论文《政府财政补贴在食品安全生产中的博弈分析》和《基于供应链的食品安全隐患识别及三维风险矩阵模型》被评为优秀论文。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