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征文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第十二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征文通知:

中国改革开放走过40年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回顾和总结40年来中国由穷变富的发展历程,从中国发展实践中探寻发展的规律和发展模式,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经济学理论体系,为中国新时代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为发展经济学理论的新发展贡献智慧,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学术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此,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理事会决定,以“中国经济发展:改革开放40年与新时代”为主题,于2018年7月16-18日在云南财经大学召开第十二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

本届年会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管理世界》编辑部、《金融研究》编辑部、《经济评论》编辑部协办。世界银行前副行长、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发展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将到会发表主旨演讲。

在本届年会上,还将颁发“第五届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

年会期间,将举办“新结构经济学论坛”和“金融发展业界论坛”。“新结构经济学论坛”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云南财经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金融发展业界论坛”由武汉大学金融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承办。

年会面向全国从事经济发展问题研究的理论和实践工作者征文,其中,“金融发展业界论坛”仅向金融机构从事研究工作的业内人士征文。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列选题:

一、年会主题征文参考选题:

1.经济体制改革40年

2.对外开放40年

3.中国经济增长40年

4.中国经济结构变迁40年

5.中国经济各领域40年发展的发展经济学意义

6.新发展理念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7.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现代化经济体系

8.创新驱动与经济增长动力转换

9.区域经济平衡协调发展

10.“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

11.城市与城市群发展

12.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13.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14.污染防治与生态环境保护

15.精准扶贫

二、新结构经济学论坛参考选题

1.金融结构与经济发展

2.结构转型与服务业升级

3.收入分配与产业结构

4.技术进步与创新

三、金融发展业界论坛参考选题

1.金融发展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高质量发展与去杠杆、防范系统性风险

3.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

4.重塑新时代中国金融体系

来稿请参照《管理世界》论文体例。会议组织方将组成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评选,入选者将被邀请作为正式代表参会。会议组织者还将从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

征文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邮件主题按“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论文+作者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格式命名。

会议征文投稿邮箱:

1.年会主题征文 fzjjx68752310@126.com

2.“新结构经济学论坛”征文nse@nsd.pku.edu.cn

3.“金融发展业界论坛”征文developmentyjlt@126.com

年会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李静老师(年会秘书处、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Email: fzjjx68752310@126.com

电话:027-68752310;传真:027-68754916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