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

作者: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基本状况】

德州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设立于2009年,同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属于工商管理类。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博士8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4人,学士1人。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教师比例均位居全校前列。

本专业密切结合国内外企业对营销人才的需求,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以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创新创业实训中心,以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为引领,突出“知识+能力”、“理论+实践”、“校内+校外”的三结合人才培养特色,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毕业生以综合素质好、基础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知识面广,具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而受到省内外用人单位欢迎。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改革发展要求,植根德州,面向山东,融入京津冀,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方法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市场营销及经济管理工作的专业能力强、职业素养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为了实现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保证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就业岗位,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上执行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行的培养模式,体现了“厚基础、强实践”的办学定位和“应用型”的人才培养要求。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法、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统计学基础、生产运作管理、战略管理、财务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认知实习、专业创新设计、VBSE创新创业实训、VBSE营销实训、信任沟通沙盘实训、商战沙盘综合实训、VBSE综合模拟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修业年限】

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弹性修业年限为三至八年。

【授予学位】

毕业最低修读学分达到专业学分要求,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