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

作者: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基本状况】

德州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始建于2005年,校级重点专业,是德州学院首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专业。依托本专业构建的创业教育创新实验区为山东省“十二五”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工商管理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德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德州学院“天衢英才”1人,教授、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工商管理专业拥有省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山东省高校联盟课程——《创业管理》。近年来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形成了良好的“以研哺教”的专业氛围。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改革发展要求,植根德州,面向山东,融入京津冀经济发展,培养适应地方市场经济建设需要,较系统地掌握工商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基础方法和应用工具,具备较高职业岗位实务水平,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科学素养、突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经营管理综合素质,能够到相关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或在中小型企业及其它组织中从事组织运营、商业数据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商务管理等工作的专业能力强、职业素养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特色方向】

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工商管理专业在创新与创业教育、基于“数字赋能”的工商管理教育两个方向初步形成了一定特色,确立了“商业数据分析”和“数字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发展方向。

本专业重视学生创业、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三创赛”、全国ERP沙盘模拟大赛等竞赛,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主要课程】

理论课程:管理学、经济法、管理经济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统计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信息管理学、财务管理、会计学

实践环节:劳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认知实习、专业创新设计、VBSE创新创业实训、商战沙盘综合实训、VBSE综合模拟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修读年限与授予学位】

本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弹性修业年限为三至八年。毕业最低修读学分达到专业学分要求,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