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参加指导我院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1-12 点击数:

1月10日,我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参加并指导我院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一组成员参加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郑晓燕主持会议,院长相子国列席会议。

我院党总支书记郑晓燕首先汇报了经管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郑书记代表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做了班子的对照检查。随后,我院处级领导班子依次进行了个人发言汇报,同时听取了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院长相子国作为党外人士进行发言。最后,学校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赵金凯对我院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几点意见。刘文烈书记在认真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和发言后,做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表示肯定,要求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问题,深入分析,认真整改。

刘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对各级党组织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作出了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好民主生活会。一要正确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和改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安排,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二要把握主题,提高政治站位。民主生活会要聚焦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的要求,在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打好基础,强化理论武装。民主生活会要聚焦学习新党章,尤其要在学深悟透、搞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见真成效。四要直面问题,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要聚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对比典型找不足、对照案例看教训,立说立行,即知即改。

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站在新高度、开出新气象、聚集新能量、推动新发展。一要从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立足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个别单位党的领导不够强,个别党员信念不够坚定等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敢于担当、动真碰硬,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等事业发展的各方面,标本兼治,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为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