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6年经管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大事记

1.1月,选拔组建“扒鸡集团精英定向培养班”。

2.2月,杨娟老师两篇论文被sci检索期刊收录。

3.3月,李亭担任工商管理系主任,王彬担任市场营销系主任。

4.3月,新调入四名教师:王希江、许少红、王宇峰、张荣昌,学院教师总人数达到67人。

5.3月,确定学院2016年六项主要工作:专业综合改革、创业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国际商务硕士点创建、优质课堂与精品课程建设、实验室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党建与团学工作。

6.3月,郑晓燕、毛丽君、冯天忠老师荣获学校2016年度实践教学创新名师荣誉称号,张燕荣获学校2015年度青年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7.3月,签订德州学院—智博教育有限公司跨境电子商务校企合作项目。

8.4月,围绕重点工作出台经管学院2016重点项目第一号。

9.4月,召开“经管学院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工作分工。

10.4月,我院被学校评为2015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张燕、张绪峰被评为2015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11.4月,统计整理我院就业优秀学生王冰崧、闫庆玲、李君事迹材料。

12.5月14日,我院13市营陈福荣同学(女,聊城阳谷)突发脑出血,急送人民医院,经抢救脱离危险。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为其捐款2.2万元。

13.5月29-6月2日,上海财经大学陈启杰教授对我院开展为期5天的审核评估,包括走访调研、深度访谈、抽查试卷、毕业论文、听课等环节。陈启杰教授对我院的深度访谈和宫爱萍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

14.6月,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题为“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两学一做专题党课,6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15.6月,启动我院办学大讨论和教学质量年活动,部署第一阶段工作任务。

16.6月,会计学(金融与财会管理外包方向)自2016年8月转归经济管理学院招生和建设。

17.6月29日,接待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马宇院长一行7人来访,来宾对我院学生报考该金融学院的研究生给出了期待和指导。

18.7月,张玉红、王艳芹等六位教师参加用友U8V10.1会计信息化师资研修班和国家会计学院高级财务人员培训班。

19.7月,金红兰老师参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组织与制度研究室2016年卷文集》。

20.8月,韩大平、靳琳、梁洪杰三位老师参加阿里巴巴速卖通大学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大学院校的认证讲师。

21.9月,我院开展“提高职业素养、争做‘四有’老师”师德建设活动月活动。

22.9月20日,党委书记刘文烈到经管学院走访调研,全体处级干部和各系主任参加了座谈。

23.9月27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弘扬优秀师德。

24.10月,协调安装“创新型经管人才培养实训设备”实验室。

25.10月,开展以《师生党员“亮身份 树形象 铸品牌”》为主题的宣传思想工作精品工程建设活动。

26.10月学校组织召开“两学一做”推进会,经管学院党总支在会上做了题为“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发言。

27.10月,我院分别组织了市场营销系、会计系、国贸系和工商管理系学生开展了学生评教座谈会。

28.10月,李亭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立项资金5万。

29.10月,李亭老师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立项资金1万。

30.10月,汤志强参与山东省统计课题项目的评审工作。

31.11月12日,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到淄博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32.11月,组织5人参加2016年食品系统研究会学术年会,4篇论文参加了大会交流,2篇论文被评为此次年会的优秀论文。

33.11月,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方向团队,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规划研究工作。

34.11月,全面开展资产清查工作。

35.11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校治学治教会议,经管学院党总支作为代表做了题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全面从严治教治学之中”的发言

36.12月8日,召开经管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40多名政学研企代表参会,接受资助420多万元。

37.12月,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组织活动21项。

38.12月份,李亭论文《Complexity analysis of the dual-channel supply chain model with delay decision》获得山东省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39.12月学校进行“第四届辅导员名师工程中期考核”工作,我院3名老师参加考核。

40.12月,我院党总支参加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测评。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