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5年经管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大事记

1.3月,经过一下一上两轮研究,制定完成《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任期目标责任书》。

2.3月,加强师德建设,出台《经济管理学院行管人员三大纪律、教师三大纪律》。

3.3月,组建完成波兰国际班。

4.3月,制定并完成2014级卓越会计师班培养方案及课程总表,安排本学期特色课程授课教师,卓越会计师班正式开班。教学活动步入正轨。

5.4月,经过全院教师认真讨论,修订完成《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年终津贴管理办法》。

6.4月,处级领导班子组织学习并贯彻执行《德州学院关于严格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

7.4月,圆满完成经济管理学院建院十周年纪念册——《天地人道行》设计与印刷工作。

8.4月,2015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到11. 07%。

9.4月,荣获全校大学生2015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总分第三名。

10.4月,国考政审通过6人,大学生选调村官笔试通过15人,签约银行、股份公司等企业的学生34人。

11.李亭于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SSCI、SCI、EI三检)(2015年1月)第1期发表论文Complexity analysis of dual-channel game model with different managers business objectives。

12.5月,学院党总支组织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三严三实”具体工作。

13.5月,制定《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师德建设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召开经管学院师德建设教育活动动员会。

14.5月,初步确立创新创业人才、信息化会计人才、电子商务人才、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四个人才培养方向。

15.5月,郑晓燕、毛丽君、肖凤华、冯天忠等4人荣获学校“实践创新名师”荣誉称号;杨颖、卜庆娟2人荣获学校“骨干教师”荣誉称号;姜英华荣获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荣誉称号。

16.5月,学院男、女大胜篮球赛,分获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

17.5月,成立经管学院“勤工助学协会”,目前已有155人报名,后续将安排学生去校企合作单位勤工助学。

18.5月,章国林联系学生去东海集团进行税务知识大赛。

19.5月4日,我院学生合唱团参加2015年“践行核心价值观,唱响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合唱比赛并获二等奖。

20.5月9日,建立“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微信号,开展大学生素质养成活动,引导学生形成高素质养成意识。

21.5月15-25日,召开新疆招录内地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南疆乡镇工作动员会暨情况说明会,报名8人,签署承诺书5人。王孝利同学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2015年赴新疆工作的大学毕业生。

22.6月,学生成功注册公司,办理并领取了创业实验班创立的“德州烨霖食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

23.6月,李亭的论文《Complexity Uncertainty Analysis of Dynamic in a Dual-Channel Energy Supply China Model With Heterogeneous Retailers》被期刊Mathematicai Problems in Engineering录用(SCI检索)。

24.6月16日,2012级国贸中俄合作专科学生19人出国学习,9人网签,1人劳动合同就业,就业率达100%。

25.7月13日,校党委书记李保海参加我院“三严三实”教育活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我院“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情况做了汇报发言。

26.暑假期间,院长相子国受邀参加民进山东省委举办的“山东省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调研活动,并受托承担调研报告的起草工作。本调研是中共山东省委委托民进山东省委的2015重大调研课题之一。

27.暑假期间,组织会计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分别与用友新道科技(新道学院)、阿里巴巴速卖通大学开展业务培训与合作洽谈工作,进一步明确会计信息化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步伐。

28.8月,左力获批山东省社科联立项一项(双边市场视角下种植户增收的金融支持研究——以德州市食品保险平台为例,自筹)。

29.8月,金红兰的论文《中国延辺地域における専業農場の経営構造と課題―図們市Y鎮のYR農場・CX農場の加入農家調査より》收到日本正式学术期刊《农村经济研究》(日文)用稿通知,预计2016年4月正式发表。

30.8月,李亭的研究论文The complex dynamics of R&D competition models of three oligarchs with heterogeneous players获得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

31.8月,李朝辉发表在《营销科学学报》上的论文《顾客参与虚拟品牌社区价值共创对品牌资产影响研究》,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F31< 企业管理研究>2015年第05期全文转载,学校认定级别是A3,30分。

32.8月24-26日,713名2015级新生报到,全院在校生人数达到2208人。

33.9月10日,校党委书记李保海书记参加由我院全体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第二阶段关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活动。

34.9月14日,按照学校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的统一部署,组建经管学院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经管学院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计划,安排部署经管学院创建文明单位13个大项工作。10月,会计学系获批德州学院首批文明系称号。

35.9月,我院3名学生创办的公司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36.10月初,按照学校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学院党总支研究制定经管学院作风问题及整改措施台帐。

37.10月,组织开展山东省会计专项课题申报,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重大招标课题征集工作,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并获批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金融专项课题。

38.10月,市场营销系召集教师讨论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方向课程设置。

39.10月,毛丽君组织“跨境电子商务”实验班正式开班,各项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40.10月11日,曹冰、杨晓霞和马良老师共同参加了德州学院师生“传承文明,共筑梦想”经典诵读比赛,荣获三等奖。

41.10月22日,左力老师申报的《双边市场与产业链双重视角下食品产业合作社发展研究――以德州市三农互联网保险平台为例》获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批准号15CJRJ11)。

42.10月30日,邢台经济管理学院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学习交流,双方书记、院长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系负责人进行了单独沟通与交流。

43.11月,《山东省本科专业建设状态评估指标体系》统计结果出炉,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名列全省37个本科专业第3名;市场营销专业名列全省48个本科专业第7名;会计学专业名列全省28个本科专业第9名。11月,2015年度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软科学研究课题经过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全省共批准立项92项,我校8项课题获批,其中我院6项,分别是王辉老师申报的《基于OBE理念的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四维培养模式研究》(2015EI049),张燕老师申报的《基于粮食安全视角下的山东省农业信息化建设对策研究》(2015EI050),冯天忠老师申报的《大数据背景下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应用研究》(2015EI051),毛丽君老师申报的《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问题及对策――以全球速卖通为例》(2015EI052),韩大平老师申报的《山东省网络安全态势评估及监管研究》(2015EI053),许倩倩老师申报的《互联网背景下山东省食品产业结构优化研究》(2015EI054)。

44.11月,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鑫校园合作协议》,正式确定与阿里巴巴的校企合作关系。王辉、毛丽君、彭萍三位教师顺利通过阿里巴巴速卖通大学“跨境电子商务”课程培训的在线教学考核,取得阿里巴巴速卖通讲师资格证书。

45.11月,我院组织协办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食品系统研究会2015年年会。相子国院长、王辉博士、金红兰博士分别在大会上做了发言报告。

46.11月,完成食品经济管理研究基地终期验收评估申报书撰写和相关材料整理,编印一套4本的食品经济管理研究基地终期验收评估材料汇编。

47.11月,我院郑晓燕研究员主持的“基于创业精神与创业能力培养的高校创业教育模式研究”(立项号2013GG015),通过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专家鉴定,顺利结题。

48.11月,郑晓燕书记主持的《地方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深化研究》获得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49.11月,郑晓燕书记被聘为德州学院第四届名师辅导员,武兵、张锋被聘为德州学院第四届骨干辅导员,聘期为2015年9月至2017年9月。

50.11月,2015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揭晓,我院李朝辉副教授等老师的论文 《顾客参与虚拟品牌社区价值共创对品牌资产影响研究――品牌体验的中介作用》荣获社会科学类二等奖。

51.11月,肖凤华《“绿E之景”创意盆景创业训练方案》获批2015年地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510448003,经费1万)。于志毅《家用水回收循环系统营销策划方案》获批2015年地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510448002,经费1万)。

52.11月,李亭博士的论文Complexity analysis of the dual-channel supply chain model with delay decision获德州市第二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李朝辉博士的专著《顾客参与虚拟品牌社区价值共创研究》获得德州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彭萍、张燕、张锋、曹冰编著的《创业与就业》教材荣获德州市第二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53.11月,组织我院8名教师提交了“四维”课堂设计,迎接学校的“四维”课程建设形式审查工作。

54.11月,张锋被评为德州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刘爱敏被评为德州学院2013-2014学年优秀辅导员。马良参加德州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三等奖。

55.11月10日,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亲自参加“德州扒鸡精英定向培养班”选拔面试工作,来自14、15级的49名学生入围。

56.11月14日,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培训部承办的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财会专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中,我院学生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同时德州学院获最佳组织院校奖,张玉红、王艳芹、王杰志、姜英华等7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7.11月24日,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德州市司法局举办的德州市普法考试。

58.11月26日,组织学生举办了“感恩的心 感谢你们”感恩节活动,大略网、大学生新闻网、网易新闻等对此进行了报道。

59.11月29日,我院荣获“2014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彭萍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授予“2014年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60.11月30日,我院代表队荣获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二等奖3项,同时获个人一等奖2项、个人二等奖7项、和个人三等奖17项。

61.12月3日,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李保海联系单位的“三严三实”教育第三阶段专题讨论并发言。

62.12月10日,郑晓燕书记在“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及作为不作为情况”民主评议会上做经济管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及作为不作为情况述职报告。

63.12月,我院组织3名教师参加四维课程建设观摩比赛,1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

64.12月,姜英华获省级统计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一项。

65.12月,左力获得2014-2015年度德州学院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66.12月,许本强获得德州市第28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5077)。

67.12月,张燕获批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软科学课题一项。

68.12月,张燕获得全国第十五届多媒体课件和微课比赛高教组优秀奖各一项。

69.12月,孙志胜科研论文获得德州市社科二等奖1项。

70.12月,王彬的论文“Price and Service Competition between New and Remanufactured Products,”被期刊《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SCI3区)录用并刊出,已正式被检索。

71.12月,李亭的山东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重点课题《“创业失败复原”视角下的大学生创业者社会网络行为研究》顺利结项,该课题成果获得山东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重点课题成果二等奖。

72.12月,李亭的调查报告《社会网络结构对于大学生创业意向影响》获得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73.12月,李朝辉的专著《顾客参与虚拟品牌社区价值共创研究》获得第十届山东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

74.12月1日,毛丽君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国家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奖12项。韩大平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奖10项,其中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3项,个人三等奖6项。

75.12月4日,梁超获得全国多媒体课件三等奖一项。许倩倩获得全国多媒体课件三等奖一项。

76.12月8日,我院组织有关人员赴济南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洽谈跨境电商及创业管理专业合作事宜。

77.12月15日,我院教工篮球队获得学校教工篮球赛第三名。

78.12月23日,郑晓燕书记带队参加“德州扒鸡精英定向培养班”开班仪式。

79.12月26日,经过考察、听课等程序初步确定引进李玉波等五名教师充实会计学和市场营销教学团队。

80.12月29日,我院召开八届一次双代会选举大会,选举郑晓燕、相子国、杨颖、王辉、杨淑萍、李广涛为学校八届一次双代会正式代表;选举李广涛任学院工会主席,杨颖、武兵任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

81.12月30日,在学校2015年关工委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上,我院被评为2015年德州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