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9年经管大事记

作者: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2009年大事记

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经管系建系五年历史,提出经管系新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目标。

二、召开经管系第一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出台《经济管理系科研与学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开启了全系科研与学科建设新局面。

三、全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2008年度考核测评结果公布,我系领导班子位列全院教学单位领导班子考核第一名。党总支书记郑晓燕、系主任相子国同时被评为学校年度优秀处级干部。

四、系党总支书记郑晓燕研究员被我院聘为首届“名师辅导员”,系党总支副书记武兵被聘任为我院首届“骨干辅导员”。

五、任运河研究员主持,吕志轩博士参与研究的课题《不同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的效率比较》被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室批准立项,这是我院在应用经济学科首次获得国家社科规划课题立项。

六、在校200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了学生团体总分第一名,同时包揽了运动会上的“最佳阵容奖”、“表演奖”、“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集体奖项。

七、市场营销教研室成立,当年招收第一批普通本科学生123人。

八、郑晓燕研究员指导完成的大学生挑战杯创新设计大赛项目“大学生就业能力调查研究”,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山东省特等奖。

九、成功承办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研究会2009年年会。

十、2009级录取新生1400多人;全系在校生人数年底突破3200人,再创历史新高。

十一、系教工篮球队在全校教工篮球比赛活动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蜚声全校。

十二、学生工作连续第五年被评为学校团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十三、召开经管系第一次课程建设暨考研工作会议,出台了《经济管理系课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经济管理系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考研工作的意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生考研工作深入开展。

十四、教学督导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显著。吕志轩、杨颖2人荣获校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闫冬云等6人次荣获二等奖。

十五、全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区建设框架初步形成,人才培养内容与方法改革起步。

十六、科研与学科建设成果丰硕,取得国家社科项目1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1项,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1项;公开发表A类期刊学术论文9篇;B类期刊学术论文18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得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科研总分列全校第五名。

十七、成功举办“古贝春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取得了丰富的社会办学经验和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十八、成功承办“德州市政协委员企业家联谊会、德州学院校企合作恳谈会”,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评价。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66份,为我系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十九、中俄合作办学招生重点转向计划内录取,本年度本项目招生80人。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