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铭记先辈英雄的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信仰之基”党史学习红色观影活动,全体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在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大家聚精会神、沉浸其中,随着画面中呈现的惨烈战争场面,看到影片中硝烟弥漫的战场、战士们牺牲的场景,听到志愿军战士说“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每个人都抑制不住留下了泪水,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如今的繁华盛世是无数先烈用血肉之躯打下的,除了感恩,更要思考在没有硝烟的盛世,要怎样延续和平、保卫祖国才能不辜负英烈们的付出。

观影结束后,全体观影教师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通过此次党史教育观影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的高校教师,不但通过电影感受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视死如归、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弘扬并传承好这种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明理楼)
电话:0534-8985692  邮编:253023